陆离

     山本耀司曾经说过这么一段话:“互联网只是给你一种你跟了解的假象,你必须亲自走过去看一看,才能知道它到底是什么样。”

      针对外国人永居条例无脑黑的言论甚嚣尘上。我敢说绝大部分声称该条例如何如何侵害国人权利的人并没有真正花点心思去看一看条例本身。

      我承认种族换血非常可怕,由于自然增长率过低的问题,有部分国家大量引进外来人口。七八十年的时间法国从一个纯白人社会变成百分之三十五白人的社会。过多的外来人口导致不仅仅是本民族文化的稀释,还有政治层面的,人口一多必然会费尽心思冲进政坛。

      欧洲的难民问题是另一个典例。大量难民对于本土的民众并不友好,许多国家犯罪率直线上升——就凭人多。有极端者放言:“你不是穆斯林,但你的孙子会是穆斯林!你们一个人生一个孩子,我们一个人四个老婆每个生七八个孩子!”而让人进退两难的问题是欧洲用以凝聚民众的文化价值里根本找不出拒绝接受难民的理由来——某种意义上形成一种道德绑架。假如中国真的陷入这样的境地,显然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但其实条例根本就没有那么宽松。中国的绿卡是世界最难拿到的绿卡之一。可以说吸引的基本算得上是所谓的人才了。

      这些年一直提倡反对网络暴力反对种族歧视等等。但是对于这一条例的评论竟然有诸如此类的:

    “我就是种族歧视怎么了”

    “黑人长的就不像好东西”

    “中国男儿提得动刀,犯得起罪。”

      我们况且不提为什么要被外国人直接和黑人划等号,在世界上黄种人也是受到一部分人的种族歧视的。每每有次,我们义愤填膺。轮到我们自己种族歧视就光明正大了?我们进联合国还是非洲兄弟抬进来的呢。

      还有一部分看似正确实则扭曲的言论:

   “老祖宗说过,女子出嫁,着我汉家霓裳,嫁我中华好儿郎,系红绳,十里红妆,凤冠霞帔,愿执子之手与卿相濡以沫,撒酒敬先上,我中华的女孩子,嫁的是我中华顶天立地的男儿郎,其他人不配。”

     这话水平真的挺高的。种族歧视藏那么深还有极好的文笔骗了不少单纯的小女孩子。毛主席提倡的自由恋爱不算数了???爱就是爱,和种族国籍性别都没有关系。《水形物语》女主爱上一个非人类的动物还拿了奥斯卡奖呢。

     部分在网络上冷静地发表自己观点的网友动辄受到网络暴力。有言道:“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李文亮医生走的时候你转发微博说:“一个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等到这个时候人家一张嘴你就开始找东西堵人家的嘴巴?

      得,我不是要你支持条例也不是要你反对条例。我要你清楚你自己如何做出自己的选择,而不是被人甩的团团转。

     电影里有塑造过不少自以为正义的坏人,啪一枪把人杀了,知道真相之后人傻了,观众看的急吐了,现在轮到你自己就又开始了。

     愚民是恶人的工具,自以为拿着正义的刀。

评论

热度(2)